昨天在Lightreading看到一篇关于查处思科假货的新闻,报道说美国执法官员在最近的400多次突击检查中骑警也参加了这一行动并没收了200万美元的没收了价值7600万美元的假冒思科产品,包括器件和标签,而且很大可能都是光器件产品。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上周四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加拿大的皇家假冒产品。 JNk J  
  对于入行不久的我,当然是感到惊讶,如果说这些假冒产品是在中国被查处的,或许我还觉得意料之中,但是连美国这样的大国也会有这么多的奸商吗?这里面应该有美国经济萎缩的背景影响,还有光通信行业的产品利润减少,企业投资收缩的原因,但这些都不应该是生产假冒产品的理由。我们的浮躁之风不能在刚有了起色的光通信行业内刮起。有客户跟我们说,现在中国要模仿所谓的大品牌10G模块,容易得很,而且一直有人在做。我想,如果我们中国政府也能狠狠的抓起法鞭,把这些没诚信、无视法纪的短视之徒都揪出来的话,估计思科的真正价值损失也远远不止这7600万了,这该有多可怕啊。经过2002年产业泡沫洗礼的人们更应该清楚知道,跳出井底,创新务实才是制胜之道。 Xvh1%I!  
k)'O!Qt/  
  看了一些今年OFC上的报道,企业老板们大多苦诉经营的不容易,平稳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和技术上的难关确实不少。合并不可能是每个企业的选择,毕竟中国厂商企业良莠不齐,而且较大的企业都拥有较为完整的产品链。高端技术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触及,里面有一个很关键的资金投资问题,要意识到光器件的投资的回报时间比较长,投入10G的钱还没获得应有的收益,还会有谁拿得出钱来再投入到100G的研发中? stEt{*+*f  
.}1C690&]  
当然也有人对未来充满希望,毕竟光通信是发展的大趋势。 @>R<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