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3G在圈子里闹的沸沸扬扬,中国信产部、联通、移动、电信、网通这些个部门之间的暧昧关系,分分合合的闹剧早已成为了行内人士饭后的聊资。咱们先不说3G上不上,就说说这北京地铁隧道里的手机信号问题。

    今天闲来无事,去了天安门.

    由于在来北京之前就对北京堵车现象有所耳闻,所以特意的选择了地铁.(又见地铁,似乎在北京没有话题能离开它)

    在地铁里等车时和家人通着电话,上了地铁,车开着开着就没信号了.耐心的做了几个实验,才发现当地铁靠站的时候,手机才会有信号,一旦进入隧道那么手机只能当MP3用了.

    按级别,这北京是一国之都,中央首脑办公的地方。按年纪,这北京从周口店就出名了。按GDP,别扯了吧,北京的GDP增长从没掉出全国前十。按形象,国际大都市,08奥运的举办地。如此现实的问题都没法解决么。不说外国人的想法和感受,就谈谈中国人的想法,至少我是很难接受——在首都的地铁隧道里手机是无法正常接收到信号的。

   移动和联通真的就没发现这个盲区么,还是发现了而置之不理呢。我无从得知。

   趁着车靠站的工夫,给家里去了条短信说了一下电话断线的原因。然后就看着车载电视里的节目,刚好听到葛大叔在里面傻笑着说,神州行在哪都有信号,神州行我看行。我当时就觉得葛大叔是否真的用神州行,或者是他没坐过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