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浙江那边有个朋友在Q上和我闲聊时,告诉我他们那的电信开始忽悠百姓了。在我的循循善诱下,他说出了原委。

他们家装的是嘉兴电信提供2Mbps的ADSL宽带服务,98元包月,从今年8月实行上网时间限制后,普通用户为240小时/月,VIP或者是E家园用户可以多30个小时。也就是说98元=240个小时。那么这240个小时使用完了以后,不会断线也不会减少带宽,只会是单独以2分/分钟计费,每月48元封顶。

那我大概的计算了一下,也就是说,保持他目前的使用时间大概每个月那48块是肯定要出的。也就是每月网络费用从以前98元变成现在的146元。我这朋友属于那种下载狂人类型的,机器每个礼拜重起一次,基本就是24小时在下BT。(接近500G的硬盘里充满了电影,电视剧。)

我问他为什么电信要这么做,就不怕客户跑了么。他说了一句让我疯狂的话“他们限制每天上网8小时的原因是希望大家不要沉迷网络游戏。”

OMG。又是一个戴着圣洁的光环,来圈钱的人。既然要配合国家防沉迷那么为什么要超出部分多收钱呢。似乎有着一种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气势啊。不禁的为那边的游戏玩家感到悲哀啊。如今玩点游戏容易么。

其实乱七八糟说了这么多,也就是希望明年早点到来,国外的网络运营商早日进来,虽然都是流氓,但是有了竞争,咱老百姓才能得到实惠不是!期待明年,期待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