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年末了。

在写下上面开头语时,我脑子里突然蹦达出这么一句话“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08年里行业还是那个行业,项目还是那些项目,人还是那些人么?

现如今的人们太浮躁了,我们这些蝼蚁生活在只要是个人就敢让别人喊总的年代。太艰辛了,太不容易了,李宗盛唱的好“前方怎么也看不到岸,后面还有一帮天才在追赶”——披星带月五斗米,日落西山把家归的活着,哥们容易嘛!

要说明的是哥们来这不是煽情的,不然会显得很俗。嗯,就是俗,而且还是很“三俗”(不懂这个词的人去听听郭德纲的“我要反三俗”)

刚才我就在想,为什么我会在开篇第一句话,第一个字打个“又”。这个字不简单啊,代表大家过过来了,08年要过去了。09年要来了。但是09年等待我们的是什么。

我们在07年的时候都盼望着08年的到来,奥运会的举办少不得让大家火一把。结果外国人都笑了,中国人自己哭了。没办法,谁要奥运主干网都是用外国人的东西呢。封网三月,中国通信同仁们都是饿急了眼啊,都指望着第四季度能捞上一笔,结果大家都傻眼了,美国经济垮了,世界经济就直接危机了。

前两天坐车听到一个新闻,说深圳还是广东不太记得了。约有大大小小17000多家公司倒闭。OMG,按每家公司5个人算,接近10万人失业啊。这几年就业形式好不容易有点起色,这下好一夜回到解放前了。

——肚子疼,X遁一下。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