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 网络随笔

2008年12月02日 09:01:38

全球第二IT代工北京裁员30%

      11月28日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第二大电子合约制造服务商(EMS)伟创力正在大举展开裁员。其在北京开发部门全部被裁,部门经理也未能幸免。同时,其在北京的其它部门也将裁员30%。
  全球经济大幅震荡,不仅金融业掀起裁员潮,科技传产业陆续跟进,国际大厂英特尔、戴尔等公司都下修财测,在预期未来订单将减少下,也引爆了产业供应链的裁员潮。市场近期传出拥有60多万名员工的富士康,是鸿海集团率先采取变相裁员的公司。
  富士康变相裁员模式,包括严控加班以减少职员收入、提出留职停薪计划、将职员调离熟悉环境。另外,富士康在深圳龙华、宝源及宝华3个园区也暂停招募新人,甚至集团员工也传富士康整个采购部500人要裁掉20%,只是尚未公布而已。
  公开数据同时显示,全球前几大笔记本代工厂广达、仁宝、纬创力出货量较7月份下滑6%-15%,而伟创力股价则在过去一个月里下跌了21%。更要命的是,目前,戴尔、宏碁等厂商纷纷已经减少了订单。此外,全球的内存芯片制造商缩减生产,半导体生产设备经销商订单因此减少。
  消息人士透露,日前,伟创力在金融海啸环境下也展开大力度裁员,北京公司30%裁员只是伟创力裁员的第一期,两个月后还会展开二期裁员,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同时,其代工工厂方面也开始了裁员工作,不过数量不详。
  资料显示,伟创力在30多个国家及地区开设有工厂,员工总数超过13万人

类别: 网络随笔 |  评论(0) |  浏览(9836) |  收藏
2007年12月04日 17:04:28

今天新修改博客界面

  今天新修改下博客界面,感觉新鲜了许多。如有哪位需要修改可以自己从图一所圈的位置进去

在如图二

的位置选择"添加自定义风格"。这样就可以打造个属于自己的喜爱的博客空间风格。当然可以添加多个自己喜爱的风格到时候就可以让他们轮换显示^_^!

类别: 网络随笔 |  评论(2) |  浏览(2906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