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3
昵称:  apple
来自:  广东 深圳

日历

2007 - 1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07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7年10月18日 15:31:00

普洱茶

最近越来越喜欢喝茶了,特别是普洱茶。前天好朋友特意让别人从云南寄了一盒普洱给我,喝起来口感真不错。喝普洱的好处有:减肥,降脂,防治动脉硬化,防治冠心病,降压,抗衰老,抗癌,抗辐射,助消化,防便秘,解酒等等。既然普洱有这么多好处,之前是时喝时不喝的,从明天开始决定以后每天都喝。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1629) |  收藏
2007年10月15日 16:32:49

品牌运营精彩人生

做品牌的时间也有些年头了,做人的时间恐怕更长些,一直以来,都没有用心去想,此两者有什么关系。更没有想过,原来做品牌的道理可以用在人生路上。蓦然回首,人生岁月竟悄无声息的溜去了一小半,不由生出无限的感慨。回顾近十年走过的路程,从校园到社会,躲开往日的喧嚣与虚华,感想甚多。对于大部分从事管理或营销工作的人而言,操作品牌的经验我们有,操作人生的经验似乎我们比较缺乏,因为漫漫几十年,对每个人而言,也仅仅只有一次,无法从头来过。人的一生是我们自己最大的冒险与未知之旅,我们谁也不知道明天的命运将会怎么样,也许是上帝之手,也许是命运之手紧控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但是我们拥有改变命运的机会与权利,使我们的未来,我们的人生更加美好,与品牌一样,我们可以改善品牌,建设品牌,运营品牌,让品牌羽翼丰满,增加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让品牌走向世界每个角落!

  人的成长与品牌的发展,是如此相似。慈爱的父母和长辈们在我们未出世之时,便挖空心思为我们每个人取个好听又吉利的名字,以博得人生头彩,或流芳千古,或健康快乐,或奋发激进,或平平安安,或精妙绝伦,或随随便便,从此姓名成为我们的符号,也是我们独有的品牌代号。品牌的诞生犹如初生的婴儿,只不过孩子的名字不需要工商注册。初生的品牌,每一步都需要自己的精心呵护、引导以及爱的浇灌,才能不断茁壮成长,否则,品牌将夭折在初生的摇篮。产品对应的是市场,婴儿对应的是社会,本质上没有更大的区别,只是人是世界上最复杂,也是最有创造性与建设性的产品,身体的本身成为社会和父辈的产品,姓名成为我们的品牌,品牌立身于产品之上,产品是基础,品牌是上层建设。

  等我们长大一点,上学了,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受到良好的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内涵,慢慢地有了自己的性格、追求和理想,以及对人生的规划,品牌在发展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气质和内涵,或婉约,或豪放,或粗犷。人与产品最大的区别在于:产品生产出来之后,立刻投放到市场,由市场决定产品的命运,而人在出生之后,融入社会的方式与过程略有不同。人诞生后融入社会由被动逐渐转为主动,再到全面融入社会,投放到真正的人生市场中,再由人生市场决定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在品牌成长期我们每个人重要的任务是为增加品牌利益,打造品牌个性,充实品牌内涵,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和培养生存能力,六年小学教育,六年中学教育到二至七年大学教育,旨在提高每个人的素质,培养我们每个人的学习思考能力,加上职业,技术教育如:汽车驾驶,电脑操作等旨在提高个人技能。让品牌由符号成长到功能全面,有思想,有能力的品牌。

  通过十多年的寒窗苦读之后,我们每个人将真正意义踏上社会这个大市场,不断的售卖自己的身体与品牌的表现途径——劳动,会尝试从事不同的职业,从不同的职场经验之中为牌增加养料,通过不断的工作更换与工作劳动来得到雇主与社会的承认,从而让品牌价值不断增值,在人生这个大市场中议价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得到有效传播。产品价格与人的品牌价格走向趋势相反,一般产品价格在过度促销、窜货、砸价事件,之后会直线下滑。而人的劳动价值则会直线向上,体现在整体价格向上上升,同时亦印证了“人往高处走”这句话。新毕业大学生往往眼高手低,不满足市场价格,其实也能很好理解,必竟寒窗苦读与区区几百元对比的确让人难以忍受,但我们此时的品牌一点点知名度没有,消费者不会对之额外买单,这也是事实。因此要在市场议价中取得主动,新品牌还得放下架子,知名品牌得保证价格体系稳定,并且要保持价格上场策略,不能随意的搞促销让利,更不能有砸价行为,否则对品牌发展及其不利。

随着岁月蹉跎,慢慢地我们成熟了,走向社会,在大浪淘沙的市场洗礼中,我们懂得了如何运用自己的专长去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以赢得喜爱、尊重和事业的长足进步,自己懂得了如何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社会,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个阶段也是我们人生之中的黄金年代,家庭稳定,事业有成,阅历丰富,是干事业的大好时机,此时的我们更多的是行业领域的专家,社会精英,真正的是羽翼丰满的品牌成熟期,品牌威力将完全发挥出来,作为品牌依附体的产品即个人影响力会降低,行业领域里提起自己的大名,认不认识的人都会说:这个人是营销界的策划高手,这个人是企管界一等一的管理大师,这个人是营销实战人物,这个人是著名的财经专栏作家,品牌美誉极限提升。如果我们是企业家,那么自己个人品牌优质资产将会产生号召力,凝聚一批优质品牌加盟团队,开拓自己的事业;如果我们是职业经理人,那么自己的品牌将会成为市场议价武器,不断的品牌升华,将不断的创造品牌价值。

  在这个人口爆炸、品牌聚集的时代,要让人记住名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要有所成就、出人头地,自己必须学会在国际大舞台上表现自己。在产品推广中,一般会根据产品特性与市场情况变化制定系列营销策略,个人销策略不可能高举高打,更多的是通过口碑效应,行业专业书刊发表文章,专业网站发布个人理念,研讨会演讲,作为自我品牌营销策略。知名度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于是自己必须去做些许多有意义的事,要以正直的品质、诚信的态度、热情的服务、善良的心地不断赢得人们的喜欢。在各种公开场合,我们自己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要乐于助人,要把自己培养成多才多艺,自己有了好的口碑时,提起我们,街坊邻居领导们都赞不绝口,自己的名字不断见诸报端,上了电视,慢慢地成了“知名品牌”、“中国名牌”。这时,生命中的另一半开始向自己走来,我们忠诚地相爱,一路携手,组建了一个美好温馨幸福的家庭,生儿育女,子子孙孙,若干年后,形成了一个蔚为壮观的品牌大家族。其实,品牌就是如此简单,简单得就像你,就像我。就像我们大家每一个人。

  人是复杂的产品,三教九流在社会这个大染缸中融合。我们每个天生就是优秀的推销人,从呀呀学语的婴儿到童心不泯的老人,无不如此。每时每刻都在向人生的客户推销自己的想法、观念、思路、技能、魅力,人的一生就是营销的一生。你有可能做:清洁工、司机、服务员、财务人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非职业营销人员,但在人生大舞台中,只要有语言的存在,就意味着有沟通,有沟通就有营销的存在,哪怕是聋哑残障人士,也有专属的营销方式,用营销的专业眼光来看待人生,我觉得会让人更清楚,更理智,更科学,同时,更催人上进。通过品牌与营销的观念来讨论我们的人生,对事业无疑是有重大意义,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本质的看清人生真相,漫长的人生路,祝愿所有朋友都能经营好自己的品牌,把自己塑造成基业长青!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60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