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07 - 1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07 - 11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7年11月26日 11:02:55

有朋自远方来



11/25/2007, 一个在国内光通信行业工作的朋友几天前辞了那边的工作跑回到蒙特利尔,难得给我带回来一些国内这个行业第一线的消息。
这位老兄让我感到吃惊的是一个人把太太仍在加拿大,自己在国内工作的时候还经常有闲心去打游戏,而且显然是个中高手。打年轻的时代就已经开始玩单机版游戏了。不过他现在也认同打游戏可不能让小孩子早早着迷。
这位朋友本来在这边念书,毕业后希望回国累计一段工作经验,然后再回到这边来工作。现在他的太太毕业之后已经顺利找到工作,他回到这边也顺理成章了。
只不过从这位朋友嘴里,国内的光通信行业大概依然是苦乐不均,不是每个人,每家企业的日子都那么好过。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9021) |  收藏
2007年11月05日 06:04:06

和鬼子们吃早茶


11/4/2007,上个星期五是我为期一年的法语课的最后一天。为了庆祝,我们那对俄罗斯记者夫妻同学建议去唐人街吃早茶。对此我当然没有异议。我对这个再熟悉不过。
我的熟悉也给我带来了麻烦,虽然我们还有几个中国同学,但是他们对林林总总的茶点没什么认识,于是我这个广东新客家人便派上了用场,帮着斟茶,帮着叫这个叫那个,还要用我蹩脚的法语向老师和同学们解释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搞得推车的阿姨都说,怎么这个人今天请客吗?长得像方青卓的俄罗斯胖大嫂同学也对我说,今天你请客,我当然坚决对此作出否认。
中国美食的魅力就是大,我要来的各种各样的茶点,几乎都被吃光了,虽然那份凤爪是带一点欺骗性质推销出去的,你要是说那是鸡脚,有几个人伸到跟前的筷子就抽回去了。说到筷子,我很满意,我们一共去了12个人,8个鬼子,只有两个人要了叉子。中国的筷子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掌握了。
除了虾饺,春卷等外国人喜欢的传统美食,我觉得这一次推销得最成功的应该是肠粉,我前后要了三份,两份虾的,一份叉烧,都被鬼子们吃光了,搞得我周边的福建人直叫给她留点。
我们班一个秘鲁同学,爷爷的爷爷是中国人。我叫他用手叩桌表示谢谢,他告诉我,以前他爷爷总这样做,全家人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今天他终于明白了。
统计一下,这次去吃饭的,两个魁北瓜是老师,三个俄罗斯人,那对记者夫妻很cool的,他们会说俄语,英语,德语,捷克语,法语也是我们班学得最好的之一,他们还准备在这里接着找记者的工作。一个秘鲁人,一个智利人,一个哥伦比亚人,四个中国人,一个罗马尼亚人,连小费总共花了130加元。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10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