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08 - 4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2008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8年04月07日 04:38:39

反共反华的西方传媒

这些天因为参与蒙特利尔当地的反藏独,反媒体偏见的集会疏远了这里,今天特别整理翻译两篇文章放在下面,让大家看看真实的西方。

Jean-Marc Leger  leger_commentaire@journalmtl.com

Le Journal de Montreal 200844日星期五,23

 

更快,更高,更强

五十年前,魁北克民众就迅速对发生在西藏的达赖喇嘛被驱逐的大事件做出了反应。现在他们互相询问,认为加拿大政府,消费者和运动员应该对北京奥运会做出一些反应。

中国是一个有着许多矛盾的国家。她神秘,令人着迷,充满骚动,当也令人不安,难以应付和使人消沉。在过去20年里她发生了许多变化。从前这是一个极权国家,现在她还是专制的。这个国家拥有世界上1/5的人口,她对这个世界也越来越开放,2007年她拥有1.23亿网民, 4100万中国人到海外旅游。

但是有一点没有改变,就是中国人用强力,用诡计和用时间来令600万西藏人归顺的意愿。如果说中国军队轻而易举地打败了赤手空拳的藏人,那么中国政府却在公共关系这个领域打了败仗。世界各地的民意调查得出了与在魁北克同样的结论。

对于大多数魁北克人来说,最好的办法不是不让我们的有才能的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只有26%魁北克人希望抵制北京奥运),但是有52%的魁北克人希望运动员佩戴某种标识进行抗议。还有53%的民众希望政府杯葛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但是魁北克人希望做出反应更是由于经济原因。实际上,57%的魁北克人认为应该抵制中国货。中国现在每年出口总额7650亿美元,进口6330亿美元。抵制中国货将会直接影响中国的贸易盈余。如果中国不理解外交语言,他们可能会理解金钱这种语言。

如同中国先贤孔子所说,“没有共同的语言,生意永远不会完结。”(对不起我想不起这是哪一句)

当顾拜旦创建现代奥运会的时候,他没有想到会有太平洋国家举办奥运会。他更希望的是一个人权永远不会受到嘲笑的世界。

 

关于北京奥运的调查结果:

不要派运动员参加   26% 60% 不置可否 14%

要求运动员佩带标志抗议  52% 37% 不置可否 11%

不要派政府代表出席开幕式 53% 35% 不置可否12%

抵制中国产品  57% 27% 不置可否 16%

 

 

Gazette: 46日星期日 A17

Beijing orders: No more reincarnations until further notice

北京命令:在进一步通知前不要再投胎

作者 Norman Webster: Gazette 主编

以下是一些关于西藏你可能想知道的一些事情:

1 首先,你刚到西藏就能感受到,那里的空气如同事先警告的一样非常稀薄。在你习惯这种稀薄的空气之前,你要不漫步,要不讲话,但是你不能同时做这两件事情。西藏的首府拉萨位于海拔3800米的地方,周围的很多城镇海拔都在5000米以上,在那里你大概只有吸氧的份。

2 布达拉宫居高临下看护着拉萨,这大概是我们这个星球最了不起的建筑之一。那里的空气弥漫着祭坛上焚烧的牦牛奶酪的臭味。布达拉宫在1959年十四世达赖喇嘛逃往印度之前的几个世纪都是西藏最高的政教合一统治者居住的地方。14世达赖喇嘛在这里的早年生活尽是清苦的学习和祷告。从他那斯巴达式的高高在上的房间,他总是智慧地注视着下面的芸芸众生。

3 佛教弥漫在这里每一个角落。一个映入头脑的比较就是高压期间的波兰人仍然顽固地信守罗马天主教。不同的就是藏人在笼罩着神圣的大昭寺的晨曦中五体投地的敬神方式让波兰人更像星期日学校的初学者。

4 达赖喇嘛是一个宽脸的,欢快的,勇敢的有学识的人。对于藏人来说,他是维多利亚女王,乔治华盛顿和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混合体。但是中国的占领者对他很生气。对于北京来说,他是披着和尚袈裟的狼,或者用最新的说法,他是穿着衣服的豺狼,人面兽心的魔鬼。

5 中国人不很喜欢西藏,他们也非常不喜欢藏人。汉族的定居者从其他省份涌入西藏,但是他们不喜欢那里的高海拔,那里的气候或者本地人,汉人认为藏人原始,脏。移民者不是为了那里的风景,而是为了经济利益。他们把自己看成先驱者,就像西方在北美扩张时期的白人,而藏人就是那时的印第安人。

6 他们也不喜欢那里的食物。藏人的饮食更多是利用牦牛肉,大块的奶酪还有糌粑。中国人更喜欢冬小麦。在1960年代的悲剧年代,最高统治者下令停止种植做糌粑的青稞改种小麦,大量的藏人因此挨饿。

7 眺望远山,你会注意到那里就像废弃的采石场,一片乱石堆。所见之处到处是倒塌的寺庙残迹,那里可能使数百名和尚的家。在中国1959年接管西藏后,特别是疯狂的文化大革命中,许多寺庙被摧毁了。但是中国人并不是全部自己做的,他们会寻求藏人的帮助。拉萨的尼泊尔商人说那是年轻的藏人红卫兵,受到西藏之外激进的共产党教育,他们回到家乡,将几个世纪的珍宝毁于一旦。

8 在当前的西藏问题上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就是当今中国的最高领导人,如同黑手党所说的,通过上一次镇压西藏的抗议而锻炼了筋骨(made his bones)1989年胡锦涛就是中国在西藏的纳粹最高长官。那时候他宣布戒严镇压西藏人的反抗。今天的胡看来是一个温和的有教养的领导人,但是他一定不会忘记他1989年镇压西藏反抗的血腥。

9 默多克(Rupert Murdoch)为了经济利益拍北京的马屁,他曾经贬低达赖喇嘛是“经常换穿Gucci名牌鞋的政治和尚”。默多克是如今世界上权力最大的媒体大亨,他在这个问题上毫无顾虑和廉耻。

10 中国的大使被你的报纸的关于西藏的负面报道所激怒,遇到这位大使会让你感到真正受到震动。北京来的大使可以在转瞬间从外交上的陈词滥调变成愤怒的白脸。很多人警告渥太华支持达赖喇嘛会支持魁北克的分离主义。但是这位西藏圣人让搞独立的Parizeau相形见绌,他的完全自治的主张更像今天的马里奥杜蒙。

11 当现在已经73岁的达赖喇嘛过世的时候,传统的风俗是要为他找一个转世灵童。但是如果北京将这位继承者绑架,然后指定自己认可的新人,就如同1995年寻找班禅喇嘛的转世灵童一样,该怎么办呢?现在的这位达赖喇嘛不是傻子,他说15世达赖要从国外寻找,也就是从流亡藏人的地区寻找。但是没有中国政府的允许,转世灵童不会被承认。我没有在这里无中生有(make up)

12 达赖喇嘛过去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他现在依然支持。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97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