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
昵称:  july
来自:  广东 深圳

日历

2008 - 2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 
«» 2008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8年02月21日 14:42:14

快来猜灯谜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也叫“灯节”,人们除放灯之外,常设有灯谜盛会。这里发一些常见的灯谜,建议不看答案,先来猜猜。
  
  智慧型灯谜:
  
  1.谜面:何处拾贝壳。(打一中国电视剧名)
  2.谜面:有人无人都是你。(打一字)
  3.谜面:望断南飞雁(打一日常用语)
  4.谜面:中央一条狗,上下四个口。(射国字一)
  5.谜面:“主公大权,不可委托他人”(五字广告语)
  6.谜面:拍一个巴掌。打一地名
  7.谜面:七仙女嫁出去一个。打一成语
  8.谜面:上上下下,不上不下猜一字
  9.谜面:长河落日圆猜一成语
  10.谜面:天涯何处无芳草打一成语
  11.谜面:无可奈何花落去打一日常用语
  12.谜面:元旦元宵捷报频传打一成语,首字五笔
  13.谜面:清明前夜打一传统节日
  14.谜面:愿用家财万贯,买个太阳不下山(4字教育用语)
  
  娱乐型灯谜:

  1、赤壁之战的结果(打二歌星)
  2、所有的王八穿龙袍(打一电影)
  3、Taxi都没生意(打一韩国明星)
  4、把玫瑰写成了百合(打一歌名)
  5、看望昔日同窗(打一明星)
  6、武大郎盛情宴请好友(打一成语)
  7、打算明年生小孩(打一电影)
  8、索马里难民大战杨贵妃(打一成语)
  9、聊斋(打一歌名)
  10、一碗米汤倒在头上(打一明星)
  11、情愿上一辈子幼儿园(打一歌名)
  12、耶稣语录(打一电影)
  13、懒惰的蜘蛛(打一成语)
  14、在日本有了艳遇(打一歌名)
  15、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打一韩剧)(卷帘格)
  16、臭豆腐(打一歌手)
  17、大学食堂的粥(打一专辑名)
  18、mm化完妆就被送去医院了(打一歌名)
  19、接电话(打一歌手)
  20、众生平等(打一电影)
  21、08奥运得金牌(打一地方)
  22、不许农民种地(打一词语)
  23、一毛不拔的公鸡(打一歌手名)
  24、非洲好汉(打一歌手名)
  25、23点59分订外卖(打一歌手名)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5141) |  收藏
2008年02月19日 14:01:33

欢乐谷之行

记在2008年1月3日
    非常愉快的一次游玩活动。天公作美,多天难得一见的太阳终于露出笑脸,驱散了多日的阴蒙天气。更加难得是,一向人潮拥挤的欢乐谷游乐场今天没有多少人入场,一方面是春运的原因,也有天气的原因,因为没有人想到,今天竟会是阳光灿烂。
    人很少,以往要排上几个小时才能赶上的机动游戏,现在根本不需要排队,想玩几次就几次,只要你受得了,十分尽兴。
      我是被同事拉上过上车座位上的,那种失重在空中不住打转的感觉太可怕了,但我又不能亏了这170元的门票费啊,在我的思想还在不住的挣扎时,机动设施已经开启了,心跳急速加快,我就只能放开喉咙,大叫啦。又爱有恨的,紧张刺激,下过上车的那刻真说不出感觉,只觉得晕头转向的,要同事扶着出去。等我回过神来之后,感觉心情是无比的舒畅,因为我克服了恐惧,其实过上车也不是很可怕的。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19876) |  收藏
2008年02月19日 09:48:46

环保法规层出不穷,通信设备企业须及早应对

来源:[世界电信]
  目前,环保立法正在全球展开,如旨在减少并消除电子产品、半导体和元件内有害物质使用的RoHS指令、规范废弃电气与电子设备回收的WEEE指令、要求实施绿色设计的EuP指令、被称为China RoHS的《管理办法》等。这些指令将会对全球电子设备产业,包括通信设备制造业产生巨大影响。中国通信产品结构复杂、种类繁多,通信消费产品多达数千种,通信产品消费者多达数亿人口,消费价值更高达数千亿而位居世界之首。针对这种情况,国内通信产品生产企业应该抓紧时间加快绿色产品设计研发,进行绿色生产工艺改造,建立完善的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以应对越来越多的环保法规带来的冲击。

  绿色浪潮到来欧盟一路领跑

  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崛起,绿色浪潮已经席卷全球,在这一过程中,欧盟始终充是领先者,积极制定各项环保法规。欧盟于2003年在其“官方公报”中发布了《关于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简称WEEE指令)和《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简称RoHS指令)。WEEE指令主要是防治电子电气废弃物,同时实现这些废弃物的再利用,这项法案要求产品的生产商、进口商和经销商必须负责回收、处理进入欧盟市场的废弃电气和电子产品,无疑给中国企业向欧盟的产品出口又增加了一项不小的成本。WEEE指令鼓励有利于报废电子电气设备及其部件回收的产品设计,特别是再利用和再循环的电子电气设备的设计和生产。产品不得有妨碍再利用的设计,除非是出于安全及环保或安全因素的考虑。RoHS指令规定2006年7月1日以后,在电子电气产品中禁止使用铅、汞、镉、六价铬、聚溴二苯醚和聚溴联苯等6种有害物质,各国凡含有上述6种有害物质的电子电器产品,一律不准进入欧盟,更不得在欧盟内部销售。

  欧盟产品能源使用的环保设计指令(Eco-Design Energy-using Products,EuP),将2007年8月11日实施。该指令将强制规定电子产品应如何设计、制造,以及使用结束后应该如何处理。WEEE指令主要针对废弃电子产品的处理问题,RoHS指令针对有害物质,而EuP指令则是囊括产品从设计、制造、使用、后期处理的整个产品周期,并且强调节约能源。EuP指令是一个框架性指令,并不是针对具体产品要求的指令。欧盟将按照这一指令中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制定有关产品要求的指令,称作“实施措施(implementing measures)”。但是,该指令将要涉及的产品非常广泛,原则上涵盖了除车辆以外的所有投放市场的耗能产品。产品所消耗的能源包括电能、化石能源和再生能源等。

  一个名叫REACH的法案,全称《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法案》,于2006年12月13日由欧盟通过并将于2007年6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它将取代欧盟现有的《危险物质分类、包装和标签指令》等40多项有关化学品的指令和法规,对欧盟市场上和进入欧盟市场的所有化学品强制要求注册、评估和许可,实施安全监控。表面上看,这是个化学品法案,影响的是化工产品的市场,然而化学品不过是冰山一角,它影响的是几乎所有商品,因为几乎没有商品不使用化工产品。

  中国环保法规积极与国际接轨

  为了应对国际环保法规对我国产业的影响,信息产业部根据《清洁生产促进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有关法规,制定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并于2007年3月施行。这被业内专家看作为中国政府积极应对欧盟环保双指令的最主要动作。此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在牵头筹划一部《废旧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回收利用管理条例》(简称《条例》)。我国出台的《办法》就如同欧盟环保双指令中的RoHS指令,所以也被称为China RoHS;《条例》则如同《关于废弃电子电气设备指令》。欧盟的EuP指令和REACH指令也于今年开始实施,面对这种情况,中国会不会再一次出现China EuP或者China REACH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中国不仅在法规方面积极采取了应对措施,而且也从标准制定方面积极响应。2005年7月20日,国标委同意成立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工作组及其下设的环境设计工作组和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工作组,分别对口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111及下设的WG2和WG3,去年又成立了回收利用特别工作组WGX和材料声明工作组WG1。另外,在通信行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于2007年6月15日正式成立了通信产品环保标准特设任务组,并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任组长单位,该任务组将根据通信行业的特点全面制定关于通信产品的设计、回收、有毒有害物质检测等环保标准。
全面实施绿色制造是中国通信设备企业应对国内外环保法规的万全之策

  中国国内企业对环保法规的应对能力普遍偏弱,往往是被一项又一项的环保法规牵着鼻子走。而国外的大企业则都是走在了法规和标准的前面,使环保法规成为提高自己打击对手的一个法宝。因此,国内企业要想以不变应万变,归根结底是要做好基础工作,逐步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主动实施绿色制造,打造自己的绿色产品品牌。

  绿色制造是指在保证产品的功能、质量、成本的前提下,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率的现代制造模式,借助各种先进技术对制造模式、制造资源、制造工艺、制造组织等进行不断地创新,其目标是使得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及回收处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不产生环境污染或环境污染最小化,资源利用率最高,能源消耗最低,最终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协调优化。

  现阶段企业实施绿色制造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1)绿色设计

  绿色设计是实施绿色制造的基础,是绿色制造研究中最核心的内容之一。绿色设计面向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是从摇篮到再现的过程,其基本思想是在设计阶段就将环境因素和预防污染的措施纳入产品设计之中,将环境性能作为产品的设计目标和出发点,力求使产品对环境的影响最小。也就是说,要从根本上防止环境污染、节约资源和能源,关键在于设计与制造,不能等产品产生了不良的环境后果再采取防治措施。绿色设计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绿色设计的材料选择与管理、产品的可回收性设计、产品的装配与拆卸性设计、绿色产品的成本分析、生命周期评估(LCA)等。

  (2)绿色工艺

  绿色制造工艺技术是以传统工艺技术为基础,并结合材料科学、表面技术、控制技术等高新技术的先进制造工艺技术。根据绿色制造工艺技术追求的目标可将绿色制造工艺划分为三种类型,即节约资源的工艺技术、节省能源的工艺技术和环保型工艺技术,提高生产率和制造质量、降低成本。对现有工艺从技术、经济、生态环境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等方面进行分析,通过优化或改进现有工艺、开发传统工艺的替代工艺及开发新型工艺技术等途径,获得经济可行的绿色制造工艺技术。

  (3)绿色供应链

  由于一个产品从原材料开采到最终消费,其间经历了很多生产和流通过程,因而,绿色战略就不仅是某个工艺、某个产品的问题,它涉及到整个供应链中各项活动。绿色供应链管理在这个时候便应运而生。绿色供应链是一种在整个供应链中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率的现代管理模式,它以绿色制造理论和供应链管理技术为基础,涉及供应商、生产商、销售商和用户,其目的是使得产品从物料获取、加工、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过程中,对环境影响最小,资源效率最高。绿色供应链主要研究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营销、绿色回收过程物流及它们之间内在的联系。

  目前,我国通信产品制造业的整体技术经济实力显著提高,主要产品生产规模位居世界前列,成为世界通信产品的制造大国,通信设备出口额也在逐年递增。然而,随着各国环保意识的逐步增强,各种环保法规正在陆续出台,这些法规将会对我国通信产品制造业产生重要影响。在这种背景下,通信产品制造企业除了努力加快对先进通信技术的研发,也要重视环保型产品的设计和生产,以符合当前的国际环保潮流。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企业的持续良性发展,才能在各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138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