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
昵称:  july
来自:  广东 深圳

日历

2008 - 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08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8年07月09日 09:56:34

也说山寨机

  可能自己太孤陋寡闻了,以前经常听到仿真机,水货机,却没有听过山寨机,最近深圳史无前例的大动作打击山寨机,才使我开始对山寨机有更多的了解。
  昨晚央视频道的经济半小时又一次将深圳的地下手机市场曝光,这是政府打击后的一次暗访,结果是,地下手机市场依然是暗流涌动。深圳地下手机场的规模可以跟目前整个国家正规的手机销售市场规模媲美,经济半小时节目里谈到山寨机的整个产业链的成熟度和市场开发的广度都令我们普通消费者惊叹。这样一次行政禁令,当然无法轻易将山寨机勒死,这里面有法律系统,市场制度和行政行为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要铲除山寨机的任务有多重,不言而喻了。但这个任务不单是国家政府的,我们这些普通的消费者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其实,媒体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媒体对山寨机的各样危害进行曝光,也有助大家清楚认识山寨机。买手机,我也不会选择山寨机,确实质量和服务都是一个大问题。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0735) |  收藏
2008年07月08日 14:42:34

传华为在中关村置地 拟将总部迁往北京

近日,据一位房地产界人士透露,华为公司日前已经在北京的黄金地带-中关村购置了一块面积很大的地皮,拟作总部搬迁之用。这名人士透露,华为购置的这片地产处于中关村某新科技园,面积非常大,有好几十万平米。这块地皮上,除了起建华为公司新的总部外,还将建设员工高档公寓。作为北京高科技集散地的中关村,地价向来是炙手可热,随着园区的发展,地产资源已非常稀缺,消息人士透露,地皮的出让者是北京的一位房地产大鳄,此前从事战略咨询行业,做过希伯来文破译工作。至于这块地皮的详细报价,这名人士表示不便透露。
  
也有一些网友透露,华为选中的这块地皮在环保园,虽属于中关村管委会,但是离中关村还有几十分钟的车程,前些天北研所已有部分部门搬过去了,大多数员工都不想去,只有办公区,没有公寓,员工坐班车上下班。总部搬迁的事不太可能。

近年来,有关华为战略转型的评论一直不绝于耳,更有媒体称华为拟将总部迁往他处,可能是北京或者其他城市,不过华为一向低调,对业界传言很少置评。

我认为,如果华为真的要迁到北京,需要克服的困难也不少,众多的员工也要随之搬迁就已经是个大问题了。北京的生活消费水平也不好比深圳低多少,除非还有什么特别的考虑因素,不然这样劳师动众的搬迁是很没有理由的。深圳失去一个国际性大型国企也是很可惜的。不过这些都只是猜测。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27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