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907
昵称:  heminghua715
来自:  广东 深圳
年龄:  37

日历

2010 - 7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0 - 7 «»

日志分类

最新评论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7月14日 11:34:21

光纤收发器与光端机的区别

      光纤收发器是一种将短距离的双绞线电信号和长距离的光信号进行互换的以太网传输媒体转换单元,在很多地方也被称之为光电转换器或光纤转换器(Fiber Converter)。 光端机,就是将多个E1(一种中继线路的数据传输标准,通常速率为2.048Mbps,此标准为中国和欧洲采用)信号变成光信号并传输的设备(它的作用主要就是实现电-光和光-电转换)。 相同之处:都要进行光电转换 不同之处: 收发器仅进行光电转换,不改变编码,不对数据作其他处理,收发器是针对以太网来说的,跑802.3协议,只用于点对点的连接。 光端机,除了光电转换的工作以外,还要对数据信号进行复用和解复用。通常光端机出来的是多对E1线路。SDH,PDH光端机主要用于电信运营商,用于提供多对点到点的数据电路;视频光端机主要用于安防监控、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等对视频传输要求适时性比较高的领域,同时可以传输控制、开关量、语音、以太网等信号来满足多业务应用需求,所以我们有时候也将其称为综合光端机。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30) |  收藏
2010年07月14日 11:32:42

什么是光纤收发器

      信息化建设的突飞猛进,人们对于数据、语音、图像等多媒体通信的需求日益旺盛,以太网宽带接入方式因此被提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但是传统的5类线电缆只能将以太网电信号传输100米,在传输距离和覆盖范围方面已不能适应实际网络环境的需要。与此同时,光纤通信以其信息容量大、保密性好、重量轻、体积小、无中继、传输距离长等优点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光纤收发器正是利用了光纤这一高速传播介质很好的解决了以太网在传输方面的问题。在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网络建设时直接使用光纤为传输介质建立骨干网,而内部局域网的传输介质一般为铜线,如何实现局域网同光纤主干网相连呢?这就需要在不同端口、不同线形、不同光纤间进行转换并保证链接质量。 光纤收发器的出现,将双绞线电信号和光信号进行相互转换,确保了数据包在两个网络间顺畅传输,同时它将网络的传输距离极限从铜线的100米扩展到100公里(单模光纤)。

      光纤收发器是一种将短距离的双绞线电信号和长距离的光信号进行互换的以太网传输媒体转换单元,在很多地方也被称之为光电转换器。产品一般应用在以太网电缆无法覆盖、必须使用光纤来延长传输距离的实际网络环境中,且通常定位于宽带城域网的接入层应用;同时在帮助把光纤最后一公里线路连接到城域网和更外层的网络上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企业在进行信息化基础建设时,通常更多地关注路由器、交换机乃至网卡等用于节点数据交换的网络设备,却往往忽略介质转换这种非网络核心必不可少的设备。特别是在一些要求信息化程度高、数据流量较大的政府机构和企业,网络建设时需要直接上连到以光纤为传输介质的骨干网,而企业内部局域网的传输介质一般为铜线,确保数据包在不同网络间顺畅传输的介质转换设备成为必需品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2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