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08 - 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08 - 9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8年09月01日 23:06:33

法国史上最成功的电影 欢迎来到北方

Bienvenu chez les Ch'tis 中文翻译 欢迎来到北方,自从今年2月上映以来,已经超越 虎口脱险,成为法国历史上最上座的影片。趁着劳工节来临,我也跑去看了这部电影。

我的房东太太很高兴我去看了这部电影,她就是来自电影中描述那个地区。她说那个地方的人以往在法国名声不好,因为靠近煤矿,比较脏,人也比较粗野。还有天气总是阴雨,又冷。不过房东太太又说那个地方由于采矿,还有纺织业,很多人后来很有钱,当然现在经济受到了一些影响。她说这部电影会给当地旅游业一个大的振兴。

我的半吊子法语只能让我看懂了大概,不过我要说,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喜欢电影所反映的普通人的生活,喜欢这种轻喜剧的风格。看电影的过程中我就想这个片子很有点像当年郭凯敏的“邮缘”。可惜发了财的中国人只会玩深沉或者大片,除了冯小刚,无人愿意拍这类片子了。

我想这部电影之所以在法国那么成功,大概是因为电影对那个特别的北方地区特别的描述。那个地方的风俗看起来和中国的东北有得一比,你看电影中后来出现的那个煤矿小镇的景象,还有那里的人们好喝那个劲头,是不是觉得很亲切。我估计法国人看到那里那种特别的奶酪,大概就像我们的南方人看北方臭豆腐一样。

影片的故事其实不复杂,引起人们兴趣的是演员略显夸张的表演(和当年的虎口脱险有的一比),Duquesne和Lecluyse两个人一出场就很卡通,很令人发笑。演妈妈那个Line Renaud在法国家喻户晓,造型也令人印象深刻。当然Dany Boon亲自主演的Antoine的口音在中国差不多就是大舌头。这几个人光站在一起就很有喜剧效果了。

影片中洋溢的温馨的生活气息,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大概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如此的主题,加上一个特别的文化背景设计,我认为就是影片成功的关键。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01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