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09 - 10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09 - 10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9年10月17日 12:06:20

新闻监督下的加拿大式腐败

10月16日,星期五,两个星期以后大蒙特利尔地区各个城镇要举行市镇长选举。这两天本地媒体却爆出一件贿选的丑闻。昨天Radio Canada的“调查”节目说本地一些建筑公司串通起来私自篡改政府公共工程的招标合同,提高价格。9月中旬的La Press报曾经报道说这些建筑公司还组成了一个名叫Fab-14的俱乐部专门联合起来操纵公共工程市场。对此,蒙特利尔市的几位市长候选人已经一致同意展开公开调查。但是在北面的Laval市,那里的市长Gilles Vaillancourt却表示有点不太相信在他那里存在这样的事情。不过在Laval再北边一点的Boisbriand镇,La Press报今天爆出一个真实的丑闻。那里的一家建筑商Lino Zambito (看照片很有点像奸角,看名字应该是意大利人的后裔,和中国人一样重视亲情的意大利人也似乎和中国人一样容易腐败)曾经试图用钱收买该镇另外另外镇长候选人,要求他们退选,从而保证现任的女镇长Sylvie Saint-Jean 顺利连任。他的理由就是这样做可以确保当地人保留工作机会,避免经济出现问题。报纸上还说当地的多数市政工程都有这个商人承办了。
现在这个事情怎么发展下去还不知道。蒙特利尔市现任市长谭保利一样也有不少丑闻缠身,只不过有些事情并没有像在Boisbriand这样直接扯上他本人。现在有些报纸还在紧追不放。或许这就是西方式的新闻自由的好处。在如此的新闻监督下,为什么类似的丑闻还能明目张胆地发生?这该是我的下一个问题了。

类别: 政治 |  评论(0) |  浏览(469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