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09 - 12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09 - 12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9年12月26日 22:25:55

北汽收购SAAB在加拿大的反映

12月26日,21日星期一La press报的报道,通用停产SAAB产品线,并向北京汽车工业公司出售部分SAAB汽车的核心技术和生产线。加拿大的SAAB经销商们正在热切期待同北汽合作,继续在加拿大销售SAAB汽车。
La Press的报道说,这些经销商本来是专门销售SAAB车的,少了这一块业务他们会受很大影响。现在他们已经联合起来同北汽谈判,并已经获得了积极的成果。他们期待半年后就能重新销售中国制造的SAAB汽车,而且他们说中国制造的汽车很快就会行销世界,这只不过是个开始。北汽生产的SAAB车一定会有更多的中国特色,这对他们也是好事。
加拿大SAAB车主联合会也对北汽的收购表示了欢迎。他们说SAAB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小汽车,他们很高兴看到这个品牌持续下去。据称SAAB一年可以在加拿大销售6000多辆。今年受了一些影响,但是成绩还算不错。
下一次要买车,如果有钱,我会考虑购买中国制造的SAAB汽车。

类别: 经济生活 |  评论(0) |  浏览(3776) |  收藏
2009年12月26日 22:15:26

服务器出了故障

12月26日,从中国时间24日中午12点左右到26日凌晨1点多,我们的网站服务中断了37个小时。这段时间我一直很担心。我们的技术人员Frank也一直在努力恢复网站的运作。
发生故障之后,Frank告诉我大概是两块硬盘中一块出了问题,导致无法访问网站,他要紧急赶到机房去检查。那个时候我的时间已经是深夜,我只有期待第二天一早能看到网站恢复正常。可是我的这个希望落了空,一下子又找不到Frank。后来幸运在Skype上他回复我说由于硬盘需要做数据恢复,还要等一天时间。于是我又耐心等了一天时间,可是我的时间25日一早起来看到网站仍然没有恢复,我真的很着急。我担心最近国内的网站监管风暴影响到我们这里,担心我们的机房出了问题,担心有其他什么原因。Skype上找不到Frank, 我只有发飞信找Apple, 好在他们终于回复我,告诉要到12点多才可以,Frank已经在机房安装。等到12点,网站恢复了10分钟,可是转眼间又不行了。再去联系Apple, 手机已经关机,我本来以为又要等一天,Frank却在一个小时后联系了我,原来他有一个设置还没有最后完成,网站很快恢复了正常,谢天谢地,还要谢谢Frank的努力。
自从从万网搬出来后,我们采用了自己的服务器,出故障的情况少了很多。这次停机大概是最长的一次。归根到底问题出在硬盘的质量上。虽然说这种问题难以避免,可是我们做网站服务的就应该尽量避免。Frank已经说要拿出一个提高网站安全的方案,希望我们经历这一次能够让我们的网站服务更加可靠。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2) |  收藏
2009年12月26日 22:03:24

我的2009圣诞

12月26日,晴,今天是圣诞之后的boxing日,也就是各大商场都会降价的日子,尚未决定去哪里看看人们疯狂抢购的气氛。去年的这一天我们在Angrinion那家Futurshop,临近下班的时候才有机会进去看看,但是一进大门,那种中国火车站暑期才会有的浓浓的人汗的气味就把我们赶了出去。今年还不知如何,经济危机会影响到Boxding day吗,看来不会。
本来没有什么心思过圣诞,但是入乡随俗,毕竟是节日,我们家也摆放了太太同学一家送来的圣诞花,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做什么布置。平安夜那天,赶去太太另外一个同学家吃饭。本来想送一箱啤酒,可是下班晚了,到处商店都关门,只有跑到杂货店去买贵得多的小包装的酒。那天来的都是他们MBA的同学和家属。来自哈尔滨的太太同学为人很热情,在国外多年加上哈尔滨人天生的会做西餐,他们捧出来的菜肴全部都是西餐风格,他们极力推荐的那道烤羊排据说是用世界最好的新西兰羊做出来的。餐桌上唯一中国风味的就是那瓶五粮液白酒了。太太的同学MBA毕业后还在准备考另外一个证书,平常还有空做点机场接送服务,赚点外快。他的太太是美国硕士,现在做电脑工作,看起来很开心。他们一对儿女也很让人羡慕。
平安夜的晚上开车路过woodland那条街,街边的房子彩灯排成了一排,看起来很好看。我们家旁边也有人提前10多天就点灯,播放圣诞歌。
昨天早晨起来首先关心的是我们的网站有没有恢复。好在Frank努力到凌晨终于一切正常,让我可以放心出门。街上很冷清,到处都关了门。我们想起看电影,走了几家才找到开门的。看的是那部现在北美排名第一的Avata,动画做得的确很好看,故事也很精彩,很有点荡气回肠,推荐大家都去电影院去看,特别要看3D的。
看完电影去了以前住在北边的一户广西人的邻居家。邻居夫妇还邀请了他们一对老乡夫妇。和上次去他们家一样,他们煮的还是火锅,广西人特别的风味。那道梅菜扣肉就做得很好吃。我们搬家的时候邻居夫妇才生了小儿子,如今这小子已经可以满地跑了。我花费了一个晚上的功夫才可以抱一抱这个小宝贝,开始的时候他总是拒绝生人抱他。邻居的大儿子2年前就很淘气,这次淘气的轮到了小的。朋友无奈地说,有了孩子,就要准备这些。
西方人的圣诞,和我们的春节一样,是合家团圆,享受家庭温情的时刻。远在异国他乡,我们自己的同胞能欢聚在一起,其实也是我们这些移民特色的圣诞。


类别: 个人生活 |  评论(0) |  浏览(580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