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0 - 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0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4月15日 12:27:11

CBC 新闻台如何报道玉树地震

4月15日,星期四,凌晨,青海玉树地震,CBC也进行了大量的报道。这些报道把灾区的惨状,中国政府的救援通过生动的电视画面展现出来,让我们在异国他乡也能快速了解到地震的灾情。CBC的记者也在报道中表扬中国政府从汶川地震中吸取经验,及时向外国新闻记者开放对地震灾区的采访。

但是在随后的关于本地社区反响的报道中,CBC却令笔者感到莫名的气愤。青海玉树的地震是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灾害,CBC的记者不去向华人社区进行查询,却直接去找一些本地的藏人,而基本上都是支持藏独的组织和个人进行采访。这些藏人一方面为同胞祈祷,一方面也在攻击中国政府对藏人的迫害,指责中国政府可能不会全力救援。

采访本地藏人没有错,错的是为什么不来采访本地的其他华人。为什么要人为将西藏人和其他的海外华人割裂开来?不知道在看到中国政府全力救援后,CBC是否会再去采访问问这些曾经指责中国政府的藏人们对于救援工作有何感想?

类别: 政治 |  评论(0) |  浏览(6087) |  收藏
2010年04月15日 12:17:36

魁北克共产主义的同情者:Michel Chartrand

Michel Chartrand, 魁北克著名工会活动家,1916年12月20日生于蒙特利尔市Outremont区,2010年4月12日因肾癌去世,终年93岁。
Chartrand早年毕业于蒙特利尔著名男子私立中学Jean de Brebeuf,后来又在Sainte-Therese就读。1933年,他开始接受宗教培训,但是2年后就退出,随后加入一个罗马天主教青年组织。在1939年的魁省大选中,他为当时的行动自由党ALN助阵。第二年,他开始在蒙特利尔大学选修历史课,师从魁北克独立主义思想家Lionel Groulx。1941年,由于加拿大卷入二战,他又开始参加一个军事训练课程。但是在加拿大政府宣布全民征兵后却成为这一政策的公开的反对者。1942年2月,他同Simonne Monet女士结婚,一生共育有七名子女。
1945年,他代表当时的Bloc Populaire党在Chambly-Rouville选区参加联邦竞选,但是以大比数失利。
1948年,他前往Asbestos地区参加当地矿工的罢工。1950年,他成为加拿大天主教工人联合会CTCC的一员,并在3年后成为领取工资的该工会执委。1954年,他竞选该工会的主席输给Jean Marchand.
1956年,他加入社会民主党性质的合作共济联合会CCF,也就是后来的新民主党,并作为魁省代表出席该党在Winnipeg举办的全国代表大会。同年他又代表该党在Chambly选区参加联邦大选,但是再次失利。1958年的联邦大选中,在Arvida选区,尽管当地工会势力强大,但是他还是再次失利。在之后的一年里,他被迫退出CTCC的执委会。
1960年,CTCC改名为全国工会联盟CSN。Chartrand积极参加了那个时代的反对核武器的和平运动。作为共产主义和古巴革命事业的支持者,1963年,他前往古巴旅行一个月。在回来后他公开称赞古巴是天堂,是魁北克学习的榜样。他随后协助创建了魁北克社会主义党。
1968年,Michel Chartrand被选为CSN的蒙特利尔委员会主席,并一直担任到1978年。作为一名激进魁独支持者,在60年代末,他公开支持暴力魁独的FLQ组织。在1970年的十月危机中,他还公开表示不会同情当时被绑架的英国贸易代表James Cross。
1998年,他最后一次参加魁省省选,代表之后的魁北克团结党在Jonquiere选区参选,他的对手是Lucien Bouchard。那一次选举Chartrand得到了14%的选票。

类别: 名人 |  评论(0) |  浏览(468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