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0 - 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0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4月27日 05:30:46

魁北克人喜欢的法语电视艺人(2010版)


4月26日,晴,第25届的魁北克大众电视奖(Gala Artis)昨晚在靠近唐人街北口的国家戏剧学院剧院(Monument-National)举办。十五项奖项由TVA电视网获得9项,Radio-Canada获得5项,Tele-Quebec获得一项。由于今年引入了专业调研公司Leger公司的民调,因此这一结果被认为更加公平。
十五个奖项及其得主以此是:

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Sophie Thibault  TVA 22点新闻
最佳财经节目主持人:Jean-Luc Mongrain  LCN节目Mongrain
最佳服务类节目主持人:Gino Chouinard TVA 节目Salue Bonjour
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Eric Salvail TVA 节目Dieu Merci
最佳脱口秀及文化杂志节目主持人:Guy A Lepage Radio Canada节目Tout le monde en parle
最佳幽默节目支持人:Louis-Jose Houde Radio Canada 节目 Ici Louis-José Houde –
最佳游戏节目主持人:Patric L'Ecuyer Radio Canada 节目Byebye
最佳体育节目主持人:Marie-Claude Savard  Vox节目 BoxeRock
最佳电视系列剧男主角:Marc Messier
最佳电视系列剧女主角:Marina Orsini
最佳电视剧男主角:Denis Bouchard
最佳电视剧女主角:Anne Dorval Radio Canada 节目 Les Parents
最佳青年节目艺人:Guy Jodoin
最佳年度男艺人:Patrick Huard
最佳年度女艺人:Veronique Cloutier  Radio Canada 节目Le Verdict

类别: 文化 |  评论(0) |  浏览(4404) |  收藏
2010年04月27日 01:23:31

魁北克的铀矿资源和Azimus公司

4月26日,晴,加拿大是仅次于澳大利亚和哈萨克斯坦的世界第三大产铀国。2008年全球43853吨铀产量中就有9000吨产自加拿大。一座1500MW的核电站一年的铀用量也就是225吨。目前每磅铀的价格大约是40美元,而2007年前后一度涨到140美元一磅。加拿大的铀矿主要分布在萨斯喀切温省北部的Athabasca bassin地区,那里的铀含量达到12%。Cameto及其法国矿业公司Areva的子公司在那里经营3座主要铀矿。
由于铀价的飙升,近年来到魁省找铀的公司又在增多。2009年有4350万加元用于这一用途。许多人看好魁北克的铀矿资源。位于蒙特利尔南岸Longueuil的Azimus公司是目前魁省潜在铀矿资源的最大拥有者。他们总共拥有20000多个潜在找矿资源。成立6年来,该公司目前已经和12家公司签署25项合作协议勘探铀矿。在他们全部潜在矿藏资源中40%都是铀矿。这些资源集中分布在魁省北部和东北部Ungava湾东部地区。但是由于这些矿藏的含量普遍低于1%,因此魁省很难在铀矿资源上成为第二个萨斯喀切温。
在魁北克市北部500公里,从St-Jean湖在向北的Otish山区的Matoush,那里的铀矿含量在0.34%到0.89%之间,Cameco, Areva还有魁省本地的Strateco和Abitex资源公司都在那里进行开发,那里被认为有望成为魁省第一个铀矿。根据Strareco公司的预测,最早2014年那里才能生产出第一批铀。

类别: 科技 |  评论(0) |  浏览(8518)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23:47:54

玻利维亚的世界遗产:奇基托斯耶稣传教区

4月26日,晴,整理上周六的La Press报,看到他们对于南美内陆国玻利维亚靠近巴拉圭,巴西边境的Chiquitania地区的介绍。这片曾经是基督教士建立的理想国,至今仍然是一片远离现代社会的古老乡村景象。这里也是Roland Joffe导演,Robert De niro主演的1986年电影“教会”(Mission)的拍摄地。下面是道道网上关于这个地区的介绍。

由于受到16世纪哲学家关于“理想城市”观念的影响,耶稣会的一些教士于1696至1760年间建立了六个当地基督教徒聚落,其建筑风格完美地融合了天主教建筑和当地传统。现存的六处遗址分别是圣弗朗西斯科哈维尔(San Francisco Javier)、康塞普西翁(Concepción)、圣阿尼娅(Santa Ana)、圣米格尔(Santa Ana)、圣拉斐尔(San Rafael)和圣霍斯(San José),共同构成了前奇基托斯地区活的遗产。 (UNESCO世界遗产中心)

去南美旅行,一直是我一个愿望。过些年等生活进一步安定,也能多一些钱,尤其是学了一点西班牙语后,真的很想去那里旅行一次。

从蒙特利尔去Chiquitania, 可以搭乘经迈阿密和拉巴斯转飞直达Santa Curz的航班,机票价格大约1000元,需要历时16个小时。在当地租四轮越野车每周500加元,但是当地人开车很野,要小心出事故。当地旅馆价格在4到55加元之间。每加元兑换7当地货币,看来和人民币差不多。当地不接受信用卡,要准备好现金。

类别: 文化 |  评论(0) |  浏览(5880) |  收藏
2010年04月26日 10:05:59

Concordia大学的英语入学考试CELDT


4月25日,晴,魁北克是念书的好地方,看着身边的人都在博士硕士的念,不少人都毕业找到了高薪的工作,我也动了重回校园学的什么的念头。这次要学的一定要自己感兴趣,又能和现在的工作相关。我一直有志于重新写一本中国的电信经济学,这不就干脆申请到本地的清华(清一色华人,概述其华人学生之多)的Concordia大学申请念一个经济学本科。上一次申请这所学校的政治学研究生结果被拒了,这次从本科学起,不知道有什么结果。
不管人家录取我与否,英语能力首先是要证明的,毕竟我没有在英语学校正式念过书。到人家地面还是要先考英语,也就是所谓的CELDT考试。如果不是我的托福成绩早就过期,我本来无需参加这个考试。我又不想再去考托福,这个只要花20元,而且没有口语(新托福对着麦克录音考口语对我大大不利),为什么不试一下。
自认为天天和英语打交道,又听说这个考试水平和托福相差不大,于是我就几乎没有准备,只是到了今天早晨临时把以前GRE考试的时候复习过的生词拿来再背一次,也当温习那些词汇一次。还听说虚拟语气会考比较多,也到网上去复习了一下虚拟语气的用法。再就是重新看了前一阵子上英语写作课被老师夸奖的我自己的一篇文章,找一找英语写作的感觉。这段时间因为光纤在线英文版的事情,我几乎每天都在用英语写东西,感觉是有一点的。
到了考场,发现是一个大阶梯教室,就和国内大学期末考试那种,里面一共大约六七十考生,不少是拿中国护照的小留学生。我这个年龄算是比较高龄的考生了。考试一共两部分,各75分钟。第一部分100个单项选择题,40个语法,40个词汇,20个阅读理解。第二部分写作一篇作文,根据给定的三个主题任选其一,或支持,或反对,写出400字,2页纸的内容。
我对这个考试本来心里是有点轻视的,但是将近3个小时下来,我却有点感觉很辛苦。第一部分前80道语法加词汇,不算难,但是说实话我只能跟着感觉走,尤其那40道语法,有几个题还是对答案把握不大。做了一半的时候准备拿满分的希望就不再有了。20道阅读题分4篇文章,我的感觉竟然是比我3年前考的那次托福难,甚至有点GRE考试阅读理解的感觉。文章中有些地方颇难理解,看了好多遍也没有把握。这种文章似乎只有在这样的考试里才遇到,平常看报纸,杂志,从来看不到这样的文章。我本来以为我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把全部题重做一遍,结果到最后竟然最后完成时差不多只剩5分钟,害得我要赶紧去画圈涂黑,因为我第一遍只是划了个圈,没有涂黑,5分钟划100个圈再涂黑,弄得我的手几个小时后还是酸的。第二部分的写作,虽然不算难,但是要写那么多字,两页纸,我怎么都觉得我比规定的400字写得多得多。而且还是在考试结束前5分钟我才全部写完。再匆忙检查两次就到钟了。
这次的考试多少有点出乎我意料,第一是没有听力,第二是时间竟然有点紧。我看见我左前方一个外国学生似乎那20道阅读理解都没有答。
考试结束后我问主考官,什么时候出成绩,考多少分过线。回答是十个工作日就可上网查成绩。而至于多少分过线,并无一定的标准,要根据每次考试的学生成绩的比例,很复杂。事前据说有人说350分就算及格,那大概是70%的正确率。考不过就要6个月之后再考。
Concordia给出的考试通知要求一定带一张最近一个月照的护照规格的照片,我花了11块去照相,结果发现考场上似乎只有我拿着这样规格的照片,别人拿小照片一样过关,检查也没有那么严。
出来的时候听一个小留学生说语法好难,对我来说,难不难的感觉都没有了。

类别: 文化 |  评论(0) |  浏览(660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