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0 - 5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0 - 5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5月13日 11:07:54

又到吃Fiddlehead的时候了

5月12日,晴,魁北克的春天用乍暖还寒来形容再确切不过。这几天天气冷得又让我们在家里开起了暖气。不记得9日还是8日一早天空竟然有飘起了雪花。今年的春天真是奇怪了。
不过春天到底还是春天,我们后院的树上开的花香气熏人,地上不知道什么蕨类植物长得又高又大,就是我自己种的那几盆草到现在还是长不大。
前天路过At Water市场,看到有人卖一种类似中国人吃的蕨菜的蔬菜,一小盒要卖5块钱,不算便宜。询问卖家如何吃法,她说先要用开水煮3分钟,然后清洗,再用开水煮几分钟。听到如此麻烦也就打消了买来尝鲜的念头。
今天本地的Gazette报登了一篇与此有关的文章(http://www.montrealgazette.com/life/Fiddleheads+return+sure+sign+spring/3015782/story.html)。这引起笔者的兴趣,到维基百科一查,这个东西还真是北美东部地区的一种特产。New Brunswick省的Tide Head还自称为这种叫Fiddlehead的蕨菜之都。说到这个名字,这个“琴头”的英文名字倒是真的很形象,一下子就让人记住这个名字。


根据Gazette那篇文章的说法,Fiddlehead每年只有这个时候可以采摘,一共只有3-4个星期可以吃到新鲜的,因此是春天的一种特殊时令蔬菜,价格贵也就可以理解。蒙特利尔附近还是在东部各省中最早能吃到这种野菜的地方。
不过这种Fiddlehead的吃法却很麻烦。中国的蕨菜用开水焯一遍也就可以了。这种Fiddlehead却要首先仔细用流水清洗,然后用手仔细除去菜叶上的杂物,最好还能把那些卷卷全部展开用水冲洗。然后用煮开的盐水煮10分钟,或者蒸15分钟。然后再用冷水浸泡。在这之后可以用黄油煎一下,然后撒上柠檬汁和盐,用辣椒来配色。文章里介绍的另外一种意大利吃法还要配上西红柿,大蒜,几条小Anchovie鱼,再撒上一点意大利的bslamic葡萄醋。
北美冰联蒙特利尔国民队(Canadian)刚刚以5:2战胜匹兹堡企鹅队,在季后赛第二轮中再次上演第7场决胜局战胜对手的一幕,进入最后四强。今天晚上,蒙特利尔的冰球迷们又要狂欢了。

类别: 美食 |  评论(0) |  浏览(907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