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0 - 5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10 - 5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5月06日 12:01:28

Stanley Ma和他的MTY连锁集团


5月5日,晴,今天的Gazette报上说,蒙特利尔华人Stanley Ma经营的连锁餐厅集团MTY很快将会在多伦多上市。报社上并给出了Ma的一幅大照片。自从我在蒙城中文报社工作以来就一直希望能采访到这个神秘的华人企业家,但是能找看到关于他的报道却屈指可数,更不用说采访他了。我曾经给他的办公室发过采访邀请,但是没有任何反馈。
Gazette上说,在昨天的年度财务发布会议上,Ma说在TSX Venture交易市场交易15年后,他的公司终于可以有条件地在多伦多证券市场正式上市交易。他们的股票从1997年的16分钱岛6年前的不到2元,现在涨到了11元。他们不仅取得了年均30%的增长率,而且完全没有债务。上个财务年度他们的销售额5150万加元,盈利1220万。
如今在加拿大,约旦,摩洛哥,阿联酋等国MTY集团一共拥有1600多家连锁店,每家店的5%的销售额作为连锁费用上缴。在MTY旗下包括了Thai Express, TiKi Ming,Sushi Shop 等25个品牌。
作为移民创业成功的典型,Ma 1968年离开香港随父母移民,那年他才18岁。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唐人街餐馆开始打工生涯。他说那个时候他每天收工回家都会哭着问自己为什么要吃这份苦。他的父母是成功的商人,做过制造业,房地产,零售等许多生意。Ma的努力没有白费,1979年在Laval 的Saint-Martin西街,他的第一家店Le Paradis du Pacifique开业了。
下文是La Presse曾经对Ma的采访
http://lapresseaffaires.cyberpresse.ca/economie/200901/06/01-685349-lenigmatique-stanley-ma-fondateur-du-groupe-mty.php


类别: 经济生活 |  评论(0) |  浏览(657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