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0 - 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0 - 8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8月17日 12:28:49

加拿大该如何对待太阳海号上的斯里兰卡难民?


8月16日星期一,雨转晴,上个星期在温哥华靠岸的载有450多名斯里兰卡泰米尔难民的太阳海号给加拿大政府出了一个难题。到底该不该接受这条船上的难民,在加拿大的政府,媒体和民间都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La Press报今天发表Agnes Gruda的专栏文章,http://www.cyberpresse.ca/chroniqueurs/agnes-gruda/201008/16/01-4306781-il-y-a-une-limite-a-tout.php
她的观点很有代表性。编译如下:
1939年5月13日,S.S.Saint-Louis号船驶离德国汉堡开往古巴。船上有930多名逃离纳粹统治的犹太难民。当时每个人用150元买了一个前往古巴的签证。这在当时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古巴政府拒绝承认签证的有效性,这条船后来开往阿根廷,巴拉圭,美国,加拿大,全部都被拒绝入境。各国政府的理由都是如果这次放行,就会有更多的犹太人前来。结果不得已,船只有开回德国。四分之一的船上乘客后来死在纳粹集中营中。
这件事请被许多人比喻今天发生的事情。但是斯里兰卡不是纳粹的第三帝国。那里的内战已经在去年结束。泰米尔人也不会面对毒气室的威胁。这一次加拿大也没有立刻赶走太阳海号,而是让他们靠岸,然后逐一审查其难民资格。
也许泰米尔人有足够的理由逃离他们的国家,过去加拿大政府也接收了大量的泰米尔难民。但是人口走私是一项严重的犯罪行为。加拿大的难民收留系统正面临改革,几个月内就会有一个结果。加快处理这条船上的难民正是加拿大难民制度改革的必要步骤。加拿大现在面临的不是野蛮的入侵,加拿大也不缺少处理这样事情的工具。对那些蛊惑人心的言论应该给予制止。

类别: 政治 |  评论(0) |  浏览(3432) |  收藏
2010年08月17日 12:05:19

我见到了Dowslake湖

8月16日星期一,雨转晴,这又是一篇追记。上个星期四陪太太去渥太华见工。回来的路上想去渥太华的大统华转转。结果因为事先准备工作没有做足,让我们足足走了3个小时,100公里才找到位于224 Hunt club路上的大统华。
说准备工作没做足,实际上是疏忽了。太太先在网上查T&T,她说在国会山附近。接着我自己在网上也找T&T,看到一个国会山附近的T&T Spa的地址,想当然就以为是,结果我们两个人都误以为那里是正确的地址,等着开车到那里才发现那里是美国大使馆附近的繁华地带,怎么可能有那么一间大型华人超市。
不过这一趟也没有白走,顺着Rideau运河一路向北,其中经过一个景色秀丽的小湖。回来在地图上看到那里就是Dowslake。记得杨丹博士曾经告诉我她的Dowslake公司的名字就是来自这个湖的名字。
后面的问题就是Mapquest的问题。我用我的手机上网查T&T的地址,结果T&T自己的网站关于分店地址那里手机网站上访问不了,看起来专为手机浏览设计的手机网站仍然有必要。后来好不容易在一些新闻报道里找到大统华的地址,知道是在机场附近。我们又用Mapquest去查,不知道为什么,手机上去Mapquest给出的那个地址是在渥太华西南很偏远的一个小村子。我们对渥太华情况不熟,没有什么地理概念,沿着401,416一通猛开,结果发现到了一大片玉米地中间,怎么想大统华也不应该在这个地方。结果停下车再上网查,接着去问人,Mapquest始终给出的是那个错误的结果。我们没有办法,只有沿416向北,走到那个写着Hunt Club出口的地方,从西Hunt Club街一路向东又走了几十分钟,才最后看到我们想去的大统华。这一趟回来从地图看几乎围着渥太华地区转了大半圈。以往每次去渥太华不是到国会山就是唐人街,这一跑终于对渥太华的整个情况有点认识。
最后提一下渥太华的大统华,店建的很漂亮,快餐部一如其风格很诱人,但是这家店的商品价格并不低。其最大的特色在我看来倒是有一处专门卖中文书,杂志的地方。

类别: 个人生活 |  评论(0) |  浏览(428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