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0 - 9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 2010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9月29日 10:00:48

看《精武风云陈真》后感

    看完《精武风云陈真》,没有享受到甄功夫精彩打斗的快感、激动和狂热,只有深深的怜悯和不尽的悲哀。

   
在电影里,陈真被塑造成了一个几乎无所不能的人物:功夫无敌,善于交际,精通英语、日语等多国外语,同时,琴技惊人,赌技吓人。他简直就是女人心中完美的男人化身,男人心中完美的英雄化身。对此,我只能评价说,他不是人。



   
在中国大陆和香港,陈真是一个被拍烂了的人物,从早期的李小龙,包括甄子丹,到梁小龙,到甄子丹反刍,一直拍了三十多年。陈真也由区区一介怀有爱国心的武夫,先变身为武术大师,后变身为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跟美国人造的蜘蛛侠似的。我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陈真很有可能会写诗作赋,谈吐高雅,变身一翩翩佳公子,进而俘获日本女间谍的芳心。



   
这是甄子丹的悲哀,也是中国电影的悲哀。甄子丹悲哀在于,他的演技日渐长进,却苦于没有好剧本,只能吃回头草,糟蹋自己塑造的经典。中国电影的悲哀在于,它丧失了原创的精神,沉迷于盗版和山寨不能自拔,变得浮躁和急功近利。这部简单、粗糙、弱智,甚至还带有一些意淫的功夫电影,居然震撼面世。



   
在中国电影投资逐年飞速上涨的趋势下,原创的精神已经变得越发重要。我期望,甄子丹的演技仍然能够如同《叶问》一样,在他的黄金时代,再次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盗梦空间》,在不久的将来,也能生长在中国电影的土壤里。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