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499
昵称:  jiinfengliu
来自:  广东 中山
年龄:  47

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最新评论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8年08月28日 18:49:43

心態

        今天收到來自客戶方面的信息﹐對方指出這批退貨中﹐我們認為沒有問題的兩套產品的問題點出在哪里。他們建議我們用打光的方式再次確認斷線問題(I think that you can fiber this by launcing light into MTP 8, one fiber at a time, and looking at the MUX fiber array for the fracture.)。于是﹐我和師付倆忙碌起來﹐將確認明顯是斷線的打光拍照作參考﹐現象確實是很明顯。對有爭議的channel打光﹐依然找不到客戶所說的光纖裂縫的問題。

        我有些耐不住性子了。"找不到問題﹗可能是他們在生產過程中將端面撞傷﹐出現Loss大的問題﹐然后就退給我們讓我們來分析原因。我們退回去吧"。師付說﹕"不能這個態度做事。既然別人有問題退回來了﹐雖然沒有找到他們所說的問題點﹐但是﹐我們終究是沒找出問題具體出在哪里。所以﹐我們還要繼櫝研究﹐我們的目的不是推卸責任﹐我們是在解決問題。"他的一席話讓我的思想意境大為開闊﹐心也不那么急躁了。是呀﹐"我們是在解決問題"。工程師的職責是什么?仔細檢查一下我的思想觀念﹐真的有些狹隘。

        我醒悟了﹐我的心態有些不對。面對困難﹐他可以心平氣和的﹐一絲不苟﹑鍥而不舍的去追求真理。而我呢?我卻停留于事物的表面﹐心浮氣躁﹐認為只要把責任划清了就沒我的事了。這個心態怎么能夠讓自己有所提升呢?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70) |  收藏
2008年07月30日 19:53:45

基模高斯光束和准直器简介____推荐

       基模高斯胱束在准直器中是很重要的一個技朮難點。我與同事在計算高斯光的束腰最小寬度及找度時﹐一時限入了迷茫的境地。多虧了這篇文章給了我啟示﹐最后順利得到了簽案。發出來﹐與大家共享。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9)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