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860
昵称:  jintina
来自:  甘肃 兰州

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最新评论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3月05日 10:49:11

多吃果蔬多喝水可预防唇干唇裂

多吃果蔬多喝水可预防唇干唇裂
秋季干燥,嘴唇发干嘴角皲裂非常多见。本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接诊的唇干唇裂患者近日增多。专家表示,唇干唇裂即使难受也别舔,否则会令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甚至嘴唇肿胀,形成医学上的“舌舔皮炎”。 防唇干唇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A、C、E的水果蔬菜。
据该院皮肤科卢桂玲主任医师介绍,嘴唇干燥不舒服,有些人为了滋润口唇,喜欢用舌头去舔,往往越舔越干。这是因为唾液里含有淀粉酶等物质,风一吹,水分蒸发了,带走热量,使唇部温度更低,淀粉酶就粘在唇上,引起深部结缔组织收缩,唇黏膜发皱,因而会干燥得更厉害。所以,无论是从健康还是美观的角度考虑,都不应该舔唇。另外,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唇红缘”,它的湿润主要靠局部丰富的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由于秋季湿度小、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喝水少、新鲜蔬菜吃得少,维生素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为避免唇干唇裂,平时应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梨、荸荠等富含维生素A、C、E,并具有生津滋阴作用的食物。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38) |  收藏
2010年03月05日 10:48:51

水果食用不当也会致病

水果食用不当也会致病
人们普遍认为,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糖分、维生素和各种营养素,既香甜可口,又有益健康和美容。然而,水果食用不当也会致病。
荔枝味极甜美,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及维生素。但连日过多食用荔枝,有的人会得“荔枝病”,轻则恶心出汗,四肢无力,重则头晕,甚至昏迷抽搐,大多于清晨发生。这是由于荔枝中含有某些降血糖的物质,会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降低,引起“突发性低血糖症”。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立即请医生处理,轻者口服葡萄糖水,重者静脉注射葡萄糖,可使症状迅速缓解。
菠萝气味清香,含丰富的糖、粗纤维、矿物质及维生素。但有的人吃菠萝会发生过敏现象,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口唇发麻、皮肤发痒等。原来,菠萝中含有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生物甙会刺激口腔黏膜引起口唇发麻,菠萝蛋白酶会引起恶心呕吐,有过敏体质的人容易出现这种现象。预防方法是将削过皮的菠萝切成小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或加热,破坏菠萝蛋白酶后再吃就安全了。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47) |  收藏
2010年03月05日 10:48:23

秋天的伤痛

秋天的伤痛

一个人走在落叶铺满的道路上,看着张张落叶翩翩落下,好像要掩埋什么;秋风吹过,感到阵阵寒冷与悲凉。蓦然间发现自己的心被什么掩埋了,已经沉睡了...

天空灰蒙蒙的,仿佛要将这一天地吞噬了;远处的枯树上停着一两只乌鸦,嘎嘎的叫着;灿烂夏花已经只留残影,霜叶红的像血一般,透着死亡的气息...

转眼间,又是一年秋...我不太喜欢秋天,因为她太过于悲凉,总让人有着太多的愁绪,总是让人伤感。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同样是哀怨的季节。

“多情自古伤离别 ,更那堪冷落清秋节”秋天有离别的伤感,又有分手的无奈,也有想念的伤痛...

忆往昔,那时你还在我身旁,你是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和你在一起,我总是很开心;虽然我们只是同桌...那时,我也不懂什么叫爱,只知道和你在一起很开心,想天天看到你,天天陪着你,这就足够了,在我的生命中已经是全部了。于是我陷入其中,无法自拔...直到有一天,梦醒了,心碎了,秋天到了,叶子也落了,我们也结束了。当我看着落叶时,就看到了自己的缩影。我开始讨厌这秋天了,讨厌这落叶,我好想躲,好像藏...如今,我一人又来到落叶下,希望能看到你的背影,也希望你能看到我的泪水,可早已物是人非了...

爱的潮水早已离去,只留下曾经相爱的足迹;时间嘀哒的走过,却早已没有爱的气息...暗淡的人生,茫茫的世路,唯独我踽踽独行;伊人不在,独留我暗自神伤...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7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