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拜访了一位清华的博导。

    走在清华的校园里,可能是上课的时间,感觉不到很浓厚的高校气息。反而给人一种生活小区的风味,老人们三三两两走在路上,很是悠闲。

    在心目中,清华一直是很神圣的。(当然芙蓉姐姐就不要说了。)从南门进去,一条林荫马路直闯闯的横贯整个学校的南北。我没有去北区,但是根据清华的平面图和我实际步行的时间来看,清华还是没有华工或者武大的领地大。(可能是有点孤陋寡闻,因为我就去过除了我母校之外的这三个学校。去武大和华工的时候基本都是步行作为主要交通工具)

   由于事先就有预约,所以拜访的过程很顺利。在下午3点的时候就完成了拜访任务。在返程的路上还是没看到太多的学生。让人不免心生遗憾。(有人说,大学里学生下课回寝室是大学里独有的一道风景)

   食堂、美女、这两个词组是在大学校园内男同学使用率比较高的。

   可惜我走出校门的时候才不到4点,只有下次再来膜拜清华的食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