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又到了10.1了

记得去年的国庆,我被人祸害了。今年有了前车之鉴,怎么也不敢答应同学,让他们来深圳。并不是我不念同学之情,而是我这个人特别怕麻烦。不管是麻烦别人还是别人麻烦自己,或者是自己麻烦自己。(老婆说我这样是一种懒,我也懒的和他去争辩什么。根据我们家的阶级地位,我也不能去争什么。)

今年出去玩了两次,所以10.1也不想在去凑那个热闹。还是在家老实的呆着,过过每天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也不错。像猪一样的活着,很多人都喜欢这么说我。

其实我认为像猪一样的活着蛮好的,虽然到头来免不了一刀。但是那种生活状态是我们向往的。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我们没钱给自己数到手抽筋,也没能力帮别人去数到手抽筋,只能自己找个机会尝试一下睡觉睡到自然醒的境界了。

在这个三千红尘中,能有个让自己身心都能休息的片刻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正所谓有钱没时间,有时间没钱,等到有钱有时间了人也活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一直都搞不懂我们在忙些什么?

钱么?——一直都是那么的不够用

事业么?——我认为这是一个笑话,对80%的人来说,事业就是一个P,放了也就放了。运气好的还可以闻到一点味道,运气不好的,啥都没有。

感情么?——这个倒是一个好借口,红尘三千,情缘难了。多少痴男怨女爱的死去活来,是生理上的需求还是感情上的寄托,这些都是外在的。佛有三千法门都可成佛,成佛后无色无相,这等表象的东西不屑一顾。但是我们终究不是佛,还是逃不过这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结。

除了这些我们都还有些什么可以去忙。

写到这里突然不知道该如何结尾了。

于是写下了史上最NB的结尾: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