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0 - 7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0 - 7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0年07月24日 23:23:56

魁北克乐坛的模仿大师Veronic Dicarie

7月24日星期六,多云,两个星期前的星期五在Tele Quebec上看到今年魁北克市的音乐节开幕演出,对其中一个女主持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记得她名叫Veronic,但是不记得全名。
昨天晚上终于腾出时间去找一找这个Veronic的信息。Wikipedia上给出的介绍如下:
1976年12月生于安省Embrun,最早在Sens Unique乐队崭露头角,接下来在魁北克改编的音乐剧Grease中参加演出,还参加过美国电影芝加哥的法语配音。2001年,她参加了渥太华举办的法语音乐节的开幕演出。
她的第一张唱片是Warner Music帮助她出版的同名唱片。这张唱片帮助她赢得了当年的Felix奖提名。她的第二张唱片是2005年发行的Sans detour。2008年,她参加了Celine Dion在Centre Bell的Taking Chances演出。在其中她模仿了许多知名的法语,英语歌手,包括 Céline Dion, Ginette Reno, Isabelle Boulay, Marie Carmen, Marie-Chantal Toupin, Marie-Élaine Thibert, Lynda Lemay, Marina Orsini, Claire Lamarche, Madonna, Rihanna, Britney Spears 以及Diane Dufresne。
在今年7月8日的魁北克市音乐节开幕式上,Veronic Dicarie模仿了Vanessa Paradis, Patricia Kaas, Isabelle Boulay, Lara Fabian, Édith Piaf和 Céline Dion,如果你只听声音,你很难知道那是模仿出来的。音乐会结尾她模仿Edith Piaf那一段,连形象都很类似,实在是形神兼备。
Veronic Dicarie在魁北克乐坛实在也是个奇才。
值得一提的当天晚上另一位主持人,来自法国的Daniela Lumbroso,你实在看不出她已经年近50。

类别: 名人 |  评论(0) |  浏览(3388) |  收藏
2010年07月24日 22:52:33

好心的年轻人

7月24日星期六,本来要上课,结果因为英语理解的问题,人家通知不上课自己却没有立刻明白。
说起英语理解,来加拿大4,5年其实也没有完全精通英语。前几天在街上骑车,碰到一个也是骑车的年轻人。他问我是不是听得懂英语。我以为他想问路,结果他要说的是我骑车的姿势不正确,会弄伤膝盖。实际上我当时没有完全理解他,和我每次采访人家一样,我只能是理解大致的意思,无法完全明白对方每句话。这一次也是一样,我只知道他让我注意膝盖受伤,但是具体什么原因,什么吗姿势导致膝盖受伤,当时一下子并没有完全明白。我还以为他建议我戴上护膝。可是我看他自己也没有护膝,还是有点诧异。
那个骑车的小伙子自己全身车手打扮,骑的也是运动车。不过他看起来稚气未脱。在蒙特利尔,自行车运动很普及。这里有着北美最好的自行车道之一。这里的BIXI自行车租赁服务也是北美独一不二的。在蒙特利尔,我没少因为骑车不守交通规则被人骂,想想也有点难堪。对于我,自行车是代步工具,不是运动工具。在中国,多少年骑车也是这样,从来没有人提醒过我什么。大家都习惯了。
在国内一个自行车网站上查到,如果骑在车上,脚踏板在最低的位置时,腿不能完全伸直,长期这样骑车,膝盖就容易受伤。从我家到市中心我常去的那些地方,有很多上下坡。每逢上坡,我总是猛力踩上去,时间长了,这大概也会带来问题。
不说没有感觉,这两天膝盖一直不舒服。本来以为是风湿,现在想想也是自行车的问题。

类别: 魁北克人生活百态 |  评论(0) |  浏览(3454) |  收藏